Thursday, July 2, 2009

如何财用不缺乏(二)之真实布施

真正相信佛的,我们尽心尽力点点滴滴帮助佛弘法,帮助一切众生入佛门,你去做这个事情,这是真实布施

你要有智慧,为什么?这个世间假佛教太多,你帮助假的佛教,把真的佛教忘掉,这个修福修到哪里去?好像种子种在石头上、沙土上,永远也不会发芽,长不出来,这是什么?这是愚痴,真妄不辨,邪正不分,这就错了。所以一定要晓得真正的佛法

《楞严经》说,「末法时期,邪师说法如恒河沙」;天亲菩萨《往生论》说:末法时期,佛法在外表上、形式上比不上外道,出家人的福德相好也比不上外道。外道在末法时期这样的壮大,他有势力,他有大福报,相好庄严胜过佛弟子十倍、百倍都不止。大众只看到外表,一窝蜂都去了,这叫以盲引盲,相牵入火坑。真正的佛弟子,你遇到之后,你瞧不起他,为什么?看他穿得破破烂烂,吃的有一餐没一餐,那种可怜的样子,你怎么会瞧得起他?你瞧不起他。愈是大家瞧不起,佛法慢慢就衰灭。正法没有了,邪法外道逐渐兴旺,信徒多,财力雄厚,他有钱可以包电视台宣传他的法门。所以修福没有真正智慧,他修不到福。有福的人一定有智慧,有智慧他才晓得应该怎样去修学。

修财布施,财用不会缺乏;修法布施,得聪明智慧,不会愚痴;修无畏布施,得健康长寿。

修因,有因才有果。没有因,哪来的果报?因缘果报真实不虚,这是我们要记住的。我们应当认真努力去做,依照佛教我们的去做。我们有没有求?什么都不求,你才样样都不缺乏。

我在佛门里面修布施,我有求,跟佛菩萨谈条件,这个心就不清净。我今天来修庙,我来供养你,希望你保佑我升官发财,我发一千万财,我布施十万。这是决定不可能的事情!佛门里头要用清净心修福修慧。什么欲望、希求都没有,心清净,清净心是真心,清净心能生万法,能生万法就是佛门讲的有求必应,决无缺乏。

「佛氏门中,有求必应」,绝不是佛菩萨给你的,而是你自性当中本来具足。因为你心清净了,清净心里本来具足的一切法,随心随念就起现行。因为你心得自在了,所以你本性里所藏的这些智慧、福德也自在显露,是这样的一个道理,有求必应,不是佛菩萨特别赐给你的,佛不干这个事情。

~摘录自阿弥陀经疏钞演义(第一七五集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